Projectw

【桃雪】能和你遇见真是太好了

  • 祝桃雪和大家情人节快乐!!!!!

  • 写得我还是很高兴owo

  • 本来想写写他们初识的感觉结果还是写成老夫老妻了emmm

  • 奇怪不足欢迎评论指出!

---------

等看到街对面鲜花店老板摆出一束束玫瑰花时,桃矢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已经快到情人节的日子了。“情人节吗…好像和阿雪第一次见面也差不多这个时候。” 带着条纹厚手套的桃矢拿起超大杯香草拿铁喝了一口,重新放回怀里捂着,“嗯,要更早一些…”


……


高一第二个学期末,大概是因为考试的压力,也有可能是因为当时小樱发烧后的忧虑,或者是因为看到父亲熬夜赶论文的担心,放学后桃矢少见的没有直接回家,斜挎着书包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最后不知怎么就走进了一家咖啡蛋糕店。


壁炉里隐隐约约有一些小火苗在层层果木下烧着,但却把整个屋子都烘得非常的暖和。桃矢挑了一个靠窗的两人座,随便点了一杯香草拿铁,撑着脑袋看着窗外来来往往人群中一朵朵亮红玫瑰,和在地上打滚好像马上就要融进雪里的白毛秋田犬发呆。


这时余光里一个服务生向自己这桌走了过来,稳稳地将咖啡放在了自己面前。但让桃矢意外的是,服务生又在自己对面的空座位上,放了一只玩偶。


桃矢愣了一下,再仔细看发现是一只比自己稍微矮了一点点,粉扑扑毛绒绒的大兔子玩偶,亮晶晶的眼睛里映射出自己有些疲惫的脸和站在旁边的服务生半截式黑色围裙。即便是略略有些厚的布制围裙,也不能掩盖服务生的瘦削但均匀的身材。


桃矢盯着兔子看了一会,服务生也这样安安静静的陪在他旁边站着。心里积攒的压抑好像被这个大兔子的温暖化解了一些,但很快就又凝固了起来。


“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我现在不太需要这个玩偶。” 桃矢叹了口气,继续盯着窗外漫天飘下的雪花出神。


服务生顿了一下,没有言语,只是抱起玩偶又悄悄离开了。余光的角落里重新变得空荡荡的,莫名的一股失落缠绕在自己心里。



正当桃矢准备撕开白砂糖包倒入还在一点点冒着热气与香醇的咖啡里时,一双白净、修长的手十分自然地把糖包接了过去,轻轻地撒进去了一半后开始慢慢地搅拌。细碎的糖粒融合着小冰山一样的奶油,卷进搅拌的小漩涡里面沉了下去。等着整个咖啡渐渐变成了浅褐色,一条奶油长丝带浮在表面,那双漂亮的手的主人也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哈哈玩偶不需要的话,那真人呢?”


桃矢心里荡起一阵涟漪,抬头对上了一双充满笑意的双眸,一眼认出了他是刚刚送来玩偶的服务生。银发柔顺而服帖,有几绺散落在额头前。银边金丝框眼镜架在一张秀气白皙还略显稚气的脸上,即使是透过镜片也不能挡住他弯眸里流露出来的温柔。明明是统一规定的黑西裤白衬衣制服,半卷上去的白袖口露出他纤细的手腕,微微敞开的领口里可以看到精致的锁骨线条,深黑色的马甲把他的身材勾勒得恰到好处。在窗外雪天映衬的微光下,一边搅拌咖啡一边冲自己笑得莞尔的服务生,在桃矢眼里像是一幅画一样静谧而又美好。


不过他长得和那只大兔子还真挺像的。


“啊抱歉,可能吓到你了吧。我看到你一直一个人坐在这里好像心事重重的,就有点放心不下...” 刚刚还是笑盈盈的他说到这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点担忧,桃矢看到他微蹙的眉头竟有一丝名为心疼的情绪涌上来。


“小心烫。”搅拌好的咖啡被慢慢推到自己面前,“你点的是香草拿铁吗?我也最喜欢喝香草拿铁了!”刚刚脸上的阴霾一扫而过,重新挂上了暖暖的笑颜。被他温暖的声音和香草味包围的桃矢低头看着咖啡中的倒影,自己的嘴角不知不觉地向上翘起了一个弧度。


“我是月城雪兔,最近刚刚搬到友枝町这里还不太熟。看你的校服...欸,下学期我也要转学过去,哈哈哈好巧啊,你叫什么名字呢?”

“木之本桃矢。”

“是木之本同学啊。啊对了,听说友枝町的蜂蜜面包很好吃是吗?”


一直到桃矢喝完咖啡,雪兔从杂志上听说的超大号三明治,一直聊到了传说中藏在神社后山的柠檬气泡泉水。期间桃矢又点了一小份栗子蛋糕,雪兔满脸期待的盯着桃矢帮自己切成小块后迫不及待的塞进自己嘴里,等咽下去才意识到有些害羞而微微的脸红。



“已经这么晚了吗,木之本同学快回去吧,家里人会担心的。今天我真的很高兴哦,本来是想跟木之本同学聊聊你的烦心的事,结果全是我在说吃的什么的...”

雪兔边说脸颊又渐渐地泛着红晕。桃矢下意识地揉了揉他手感极好的头发。

“我明天还会来的。”

“欸?”雪兔抬起头来看桃矢,一脸藏掖不住的期待弄得桃矢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扭过头。

“因为这里的栗子蛋糕很好吃。”

雪兔愣了一下,随即眯起笑道:“好。”


明明栗子蛋糕都给我了,桃矢你自己一口都没吃啊。



第二天下课桃矢就往咖啡店赶过来。门上风铃被自己有些着急开门而弄得“叮铃叮铃”的响,在柜子的后面,桃矢找到了正踮脚够盒子的雪兔。


自己比雪兔还要更高几厘米昨天就发现了。桃矢走过去轻而易举的从雪兔后面伸直胳膊拿到了柜子上的盒子,另一只手还扶住了被自己突然出现吓得差点没站稳的雪兔的腰。


“啊,木之本同学你来啦。刚刚做好了一份芒果布丁,我去拿给你!” 



雪兔撑着下巴歪着头笑着看对面桃矢吞进去一口布丁。


“好吃吗?”

桃矢没有说话,只是又挖了一大勺布丁,伸过去喂给雪兔,而雪兔也默契的张开嘴没有犹豫的吃掉了。

“嗯!果然很好吃啊!”

“那你就多吃点,看你这么瘦,每天真的有好好吃饭吗。”

“当然了,我今天早餐吃了三个肉包子一碗奶油西蓝花两个苹果,中午啊,我也是吃了超大饭团,有半个篮球那么大呢!”

“吃得多是好事啊,吃得多代表...”

“身体健康对吧!”

桃矢看到雪兔脸上有些小得意的表情,又喂过去一大口布丁。



从那以后,桃矢每天放学,寒假里都会到雪兔打工的咖啡店,靠窗的位置也好像被故意留下来一样,雪兔总会提前做好提拉米苏、抹茶千层、果仁糖蛋糕等着自己。虽然每次都是桃矢先尝一口,然后敌不过雪兔满脸憧憬把剩下整个都喂给他。从咖喱牛肉的做法,聊到雪兔经常旅游的祖父祖母再到桃矢的母亲,不知不觉已经快到第三学期开学的日子了。



“桃矢也要来打工?”正在换下工作服的雪兔停下来看着桃矢。

“嗯,从这个学期开始。”

“欸,为什么?如果想吃甜点我可以给你带过去的。”

桃矢无奈地叹了口气,走过去捏住了雪兔白嫩的脸。

“不是因为这个…只是每天你打工回去太晚了,一个人不太安全。”

还在揉被桃矢捏疼脸的雪兔听到这句话,有些脸红地笑了出来。

“哈哈,木之本同学真是很体贴温柔呢。”

“你真啰嗦…换好衣服我们快走吧。”

“好好~”


明明雪兔现在就走在自己的身边跟说着今天烤糊的紫薯蛋挞,自己和雪兔也认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彼此也是对方最喜欢的人,但总觉得哪里还不太对劲。


“木之本同学,你没事吧?”


啊,我知道了。


桃矢停了下来,转身认真地看着雪兔。


“木之本同学?”

“桃矢。”

“欸?”

“我希望你能够叫我桃矢,我可以称呼你阿雪吗?”


雪兔微微睁大眼睛但很快,被名为桃矢的幸福包裹起来,向桃矢又靠近了一步,轻轻握住了他的一只手。

“当然可以了,桃矢。”


其实我很早很早,就开始叫你桃矢了啊。


……


“桃矢!”

一下子回过神来,桃矢发现雪兔已经到了。

“抱歉,我好像来晚了。”

“没事…真是的,你果然又不记得带手套。”桃矢把自己的条纹手套脱下来戴在了雪兔手上,又把雪兔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这是超大杯香草拿铁,给你。”

“哇,我最喜欢香草拿铁了!桃矢你真好!”

桃矢宠溺地看着雪兔迫不及待地抽出口袋里的手握住纸杯子喝了起来,帮他掸掉了头上落下的雪花。

“阿雪。”

“嗯?”

桃矢抚上雪兔的肩膀低头在侧脸上落下一个吻。


能和你遇见真是太好了。


---------

  • 呜呜呜能够默默啃哥嫂的狗粮这节我就很幸福了。

    *一部分灵感来源快看漫画一条热评

  • 希望以后也能多多吃到桃雪的糖啊!糖啊!!!

  • 求发粮qwq求发粮qwq求发粮qwq

才发现没有打tag...(捂脸)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心!【鞠躬】


评论(11)
热度(4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rojectw | Powered by LOFTER

有糖最好(●´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