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w

因为我是活在程序里的鹤丸(1)


-作家写手爷x电脑程序鹤(感觉叫bug不太好听)
-ooc预警
-尝试中短篇qwq奇怪不足欢迎评论指出!

--------------------


三日月最近碰到了好几件怪事。

打开电脑工作的时候,发现文档里的字体莫名从黑体变成了幼圆。桌面的壁纸从清新典雅的胧月夜壁纸被换成了一群丹顶鹤在草原上奔跑,应用里多出了好几个horror game…

虽然三日月是个写手,经常用电脑,但其实对基本的打字功能外一无所知。看到这些之后,不但没有被吓到,反而被其中一只带墨镜的鹤逗笑了,就把这群丹顶鹤留在了桌面,无事发生一样继续码文。

这之后就是一场拉锯战,“电脑君”时不时跟三日月对着干,鼠标往上走,屏幕上的箭头就跑到下面。三日月也不生气,“又来了吗,可以哦,爷爷来陪你玩。” 每次都是“电脑君”先筋疲力尽地败下阵来,十分乖巧地放弃搞事。三日月笑得眼睛眯成了缝:“哈哈哈,今天也是爷爷我赢了啊,甚好甚好。”

一天晚上,三日月像往常一样开机继续写文章。正当自己脑洞大开,文思泉涌地打字时,突然电脑一下子黑了屏,映出自己鎏金色新月眸,下一秒一张面色惨白,眼球凹陷翻着白眼,头上不断往下冒血,头发干枯发黄的女鬼姐姐就出现在了屏幕正中央,配合着这张照片,电脑也“哦~嘎~哦~嘎”地尖叫起来。看着女鬼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球,三日月一下子有些晃神,好在屋里的大灯是开着的,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脸上又恢复了慈祥和蔼的招牌笑容,想到电脑里的”搞事君”为了自己如此大费心思,还觉得有些小高兴。“真是个调皮可爱的孩子啊...”

感觉三日月一直没动鼠标没碰键盘,琢磨着应该是被吓得不轻,“电脑君”得意了起来,不紧不慢地把屏幕切换回word文档,输入了几个大字:“哇!哈哈哈,吓到了吧!”

出乎“电脑君”的意料,还没等自己换好喜庆胜利的bgm,三日月就在后面紧跟着打了:“嗯,吓到了哦。”

”喂喂,怎么可能被吓到了还这么快回复啊…" 先不追究三日月这句话最后的“哦”有没有故意卖萌的成分,“电脑君”对他如此淡定的反应觉得很不可思议。按以往的经验来讲,只是把桌面壁纸上的萝莉半个胳膊弄没,宅男们就被吓得玩命点鼠标,查病毒,自己呆在后台看这样手忙脚乱的场面十分满意。

“哈哈,因为爷爷想赶紧认识一下你啊。”

居然真的会有人自称自己是爷爷?!“电脑君”对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更感兴趣了。借助从网上找到的以爷爷为关键词的图片,“电脑君”脑补着一个头发花白,颤颤巍巍坐在电脑前带着老花镜的老头子,打开了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打算一睹他的真容。结果刚打开,就被面前这张漂亮精致的脸惊艳到了:哪里是上岁数的老人,绀色柔顺的头发服帖在头上,右侧稍长的一绺正好衬出脸型的完美,更吸引“电脑君” 的是那双泉冰眸,里面还深嵌着两轮弯月,而自己仿佛要溺死在面前人的温柔神色中,全然忘记了自己只是个电脑程序的事实。

第一次自己的吓人计划没有成功,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人。“电脑君”没控制住,心里所想的全打在了文档里。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


tbc.
--------------------

灵感来源“因为我是二次元的女孩”这首歌qwq
爷爷:什么样子的鹤我都能撩到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鞠躬」

评论(9)
热度(58)
©Projectw | Powered by LOFTER

有糖最好(●´ϖ`●)